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吃牛肉麵:水原天麵食館

店名:水原天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447號
電話:07-3220097
時間:1100 - 2030
寵物:可以

今年,住家附近開了一家新的麵店,在車比人多的熱河街、博愛路口附近,招牌名為「水原天」,我們也時常去吃,畢竟隔了一條沒賣什麼吃的大連街,走松江街到熱河一街似乎近多了,尤其這家麵店的口味還挺和我們家胃口的,吃飯的人數多時,找出幾個最大公約數來挑選是必須的。

起初,我們愛吃他的牛肉麵,無論單純加了牛肉塊的,或者牛筋肉的皆然;再來,麻醬麵所用的也是我個人偏愛,比較硬的麵條,肚子餓時換點個餛飩乾麵也是頗富滋味;其後,水餃終究也獲得眾人的青睞,無論麻辣水餃、韭黃水餃、高麗菜水餃、瓠瓜水餃甚至每種都想吃的時候叫盤綜合水餃也是讓人賞心悅目,搭配個時常率先賣鑿的酸辣湯就更迷人了,有興趣的看倌,下次進門記得先問問還有沒有酸辣湯,相信酸辣麵與酸辣湯餃快即將要變成招牌新寵了。

最近,菜單上多了一樣新品叫做「涮牛肉麵」,索價150著實不菲,但是本著支持不斷求新求變店家的初衷,稍微試了一試,簡單來說也就是平常的牛肉拉麵,裡面的肉塊換成了現沖的新鮮牛肉片,之前也時常在明華路的老紀吃過幾次,沒有想到現在在家附近就能享用到了,看著剛上桌時還呈現著粉嫩色澤的牛肉片,稍微再用熱湯淋個幾下,痛快地先吃它幾片,再來喝點甘甜濃厚的湯頭,循著麵條、肉片、濃湯的順序依依的吃完,那感覺只有痛快得以說明!



- 水原天麵食館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