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壽司世界的中堅份子:曜壽司

店名:曜壽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聯興路145巷17號
電話:07-3803180
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寵物:不可以

在高雄要吃壽司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像是開店已久的幕府壽司,每天幾乎都要排隊才能吃到的不老壽司,還有已經快要變成觀光勝地的義郎都是我們常常光顧的壽司店,最近,則比較時常前往曜壽司。

位在大樂停車場前四季台安旁邊的小路內,在周遭的住宅當中曜壽司顯得相當亮眼,若非熟人推介,我想我們一輩子也無法知道這裡開了一家壽司店,外觀也經由裝修可以看到店內用餐與廚房的工作情形,即使初來乍到者我想也不會太害怕進入的那種。

進入之後,點餐則由夾在餐桌玻璃底下的菜單裡點選便行,不過較為季節性的食材還可能先需問問,店內販賣的主要以壽司為主,不過也有幾樣生魚丼飯可供選擇。

壽司單品價格由15元至230元皆有,甚至還有標示「時價」的單品列於其中,如果不是很想要左右為難,我想跟師傅說明預算,請其為您搭配會是個較為務實的選擇。

菜色當中,我尤其喜歡這家店的比目魚側緣,一整條長於醋飯本體兩三倍的魚肉就這樣蓋在上面端上桌,以魚肉捲起一口塞進嘴裡吃下那可真的是過癮,雖然有人會質疑說這樣少了些平衡,但就是爽啊!

吃壽司有某種儀式性存在,但是這類介於高價位與低價位迴轉壽司之間的店家,則是游刃有餘的遊走在這二者之間,每每吃一頓好似天價卻吃不飽的的松竹梅套餐,以及吃到褲子鈕扣都快要緊急彈射了卻只吃了幾百塊的迴轉壽司,心中都總有些不踏實感,而我想這正是像這幾家同類型壽司店之所以必須要如維持正義一般地出現的意義吧。


- 曜壽司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