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 - 桑威奇 Only Love - 手工漢堡、義大利麵、燉飯

店名:桑威奇 Only Love - 手工漢堡、義大利麵、燉飯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8巷7-1號
電話:07-727-0886
時間:0930-2030

今年因為小鳳梨出生了的關係,每逢假日,都是令人頭痛的時刻,想想以前還只是需要煩惱「中午要吃什麼?」的時期實在是有夠幸福的,而如今到了假日,除了「吃什麼?」以外,另外還得把「去哪裡?」這件事給規劃好才算功德圓滿,整個高雄舉凡大東、美術館、農十六、衛武營、駁二,甚至連岡山的河堤公園都快要被我們一家人給走爛了(然後雨備方案當然就是夢時代跟夢時代,還有夢時代了...),十二月的第一個週末,遛嬰場地輪到了文化中心,遛完之後原本準備要跟太太介紹一下我高中時期的珍饈美饌 - 廣招英時,赫然發現廣招英旁邊竟然開了一家新的店呀!

哇靠!桑威奇耶!我的眼睛沒看錯吧?!這不是當初在美麗島站旁邊那家漢堡店嗎?怎麼一個轉身突然就出現在文化中心這裡了?這是什麼妖術啊?想當初它結束營業時我還很遺憾的說再也喝不到它們那好喝的蘆筍濃湯了耶!如今就這樣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出現在眼前,整個感覺超魔幻的啊!但當天似乎是店家的開幕典禮,並沒有對外營業,所以也只好在外面探頭探腦拍個照,等待哪天想起來再去光顧一下好了。

後來在 PTT 高雄版上頭,看到有人跑去吃寫的食記,證明它就是以前在美麗島站同樣的那家桑威奇,太好了,真希望哪天添永育也可以這樣來個大復活!(做夢...)二話不說,找了一天又跑到文化中心,快速的再遛完一遍嬰兒順便抓了幾隻寶可夢後就跑來桑威奇吃晚餐啦~(唉,文化中心原本的腕力都不見了...)

(咦?結果沒有濃湯了喔!?)菜單價格 Range 還蠻廣的,因為對桑威奇的漢堡情有獨鍾,所以我的眼裡也只有漢堡,有個「香濃塔塔嫩雞腿堡」只要 135 元,然後「煙霧炸彈牛肉堡」則要 330 元?這兩者之間也插到快 200 元咧?話說店家還蠻務實的嘛,第一排的漢堡竟然還有牛跟豬兩種口味可以選,以選擇的多樣性來說,光這點就打趴某家開在美術館的新店了,有機會再來寫寫那家店。

首先上桌的是「親子烤鮭魚芥末子義大利麵」,240 元,光是看到一整片鮭魚斜躺在義大利麵上面被端來的樣子就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了,旁邊還有好多鮭魚子呢!比這貴一點的價格,我最近真的被另外一家義大利餐廳徹底的搞到心碎不已,怎麼?高雄人不配吃到整塊的魚膩?好好的讓魚給我們看見不好嗎?算了,有機會再來說說那家店,先來吃吃桑威奇的義大利麵吧,麵條本身我是不期待真的可以到非常彈牙啦,但就一個戴牙套的婦人來說,她覺得這硬度跟 Q 勁相當的適合她,個人雖然心裡想著「妳爽就好...」,但是為了維持家庭氣氛和諧,最終還是選擇「連忙點頭稱是」這個選項。

烤鮭魚本身油脂充足,所以不會出現像是煎到一半跑去聽電話的𩵚魠魚那種很柴的口感,加諸芥末子適當不會過於嗆辣的調味,單吃就相當美味了,再和著義大利麵及鮭魚卵更加滋味豐富,至於為啥點漢堡的我會知道這麼多咧?因為她吃不完,最後都我幹光的...

真的啦,沒給你們騙,除非店家之後偷工減料,把餐點裡的鮭魚給瘦身了,真的遇到這種情形,建議客倌您就把網誌裡這張圖片秀給他們看,然後再補它個一句「莫忘初衷」啊哈哈哈哈~ 

接著是,身為一個臨時漢堡控所點的~~~~

 「紐約客花生牛肉堡」!185 元,雖然說拿這種手工漢堡去跟我們平常在麥當勞吃的那個麥克雙牛堡(已故)來比較是有失公允啦,但心裡難免會犯些嘀咕,要是這漢堡吃起來跟 49 塊的沒差多少怎麼辦?

然後旁邊的洋蔥圈跟薯條要是炸起來放了太久不脆了該怎麼辦?我好怕店家辜負我這 185 元啊!! 而且話說回來,每次遇到這種把生菜蕃茄跟漢堡分開放的餐廳我都會有一點驚慌,這到底是要我把那些生菜蕃茄自己夾進去漢堡裡面吃咧,還是其實是要我自己一件一件的分開吃啊?人家麥當勞都會幫我夾好好的耶...

後來還是靠著一些機智克服了自己內心那無以名狀的障礙,就...先吃一口旁邊的蕃茄跟生菜,再咬一口漢堡,然後再吃一口旁邊的蕃茄跟生菜,再咬一口漢堡這樣...覺得有點累了再吃個薯條跟洋蔥圈轉換一下心情(幸好這兩位也都沒有放太久軟掉,一樣酥酥的~),反正只要有店家提供的手扒雞手套,再怎樣會搞得一塌糊塗的餐點也終將不再是對手啦~而花生醬與起司之外,還淋上了店家特製的醬料跟....土豆呼!?不過這樣的組合是無敵的,吃起來層次豐富,甜鹹滋味不斷的混雜在牛肉當中衝擊味蕾,也難怪每次去鹽埕區吃肉粽我都會厚顏無恥的請店家給我海量的土豆呼...這就是愛~~~~嘛!

最後,雖然那橫斷面不像用刀子切的那麼賞心悅目,但當下我也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的,就將就點看吧!為啥蕃茄跟生菜必須另外放在旁邊的謎底全都解開啦!因為,這漢堡裡頭的肉實在太胖了嘛!看看這好大一球的牛肉餅呀~咬下去還不斷的一直流出肉汁滴到下面盛裝的小砧板上頭,嘖嘖嘖...我真是愛死這漢堡了!而且份量再大一點的話恐怕就會過膩,幸好桑威奇回來了,以後想要吃漢堡又有地方去囉~

高雄市最近的早午餐店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退燒,取而代之的浪潮是一間接著一間開的宵夜吐司店,而且每到晚上還都門庭若市咧!不錯不錯,至少大家從早上到半夜都不用怕會餓死了,然而像桑威奇這種曾經消失的店家還能在這股不知從何襲來的浪潮當中再次回歸,實在是不間單,也衷心希望它們能夠持續進步,讓我們可以一直吃到這麼實在的漢堡,呀比~

桑威奇 Only Love - 手工漢堡、義大利麵、燉飯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