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OOO逆流了逆? - 味食尚麵食館

店名:味食尚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 165 號
電話:07-3220916
時間:1100-1400,1700-1930

如果說牛肉麵是享盡世人目光焦點的第一女主角,那麼豬肉麵想必就是演她旁邊那個時常對男主角冷嘲熱諷、然後都會有一幕是被天外飛來的籃球打到臉的女配角了吧,只看過臺北有辦了一個風風火火的國際牛肉麵節,卻從來不曾聽聞哪邊有辦過什麼世界豬肉麵節的,一個不小心還會被以為是在開玩笑咧...但是,豬肉的潛力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高喔。

生活在臺灣,我們真的要惜福啦~不知道是因為早期不吃牛的人太多還怎樣,這個島嶼上繁殖飼養的豬肉竟然奇蹟似的非常好吃,無論我們拿來製作客家封肉、萬巒滷豬腳、炸排骨滷排骨、灌香腸灌大腸、豬舌、豬心、豬肺、豬肝、豬肝連甚至連平常吃麵時隨便切一點來配的小菜豬耳朵豬頭皮豬尾巴等,都能在你所居住的城市裡某個角落找到各自的心頭好,而今天,本節目《豬豬大驚奇》呢,則是要來尋訪我們後驛地區哪裡有好吃的紅燒豬肉麵喔!(誤)

猶記得前些年在大寮上班的時候,大寮街上有一家很厲害的紅燒豬肉麵店,每次中午去吃都會非常讚歎說他們竟然可以把紅燒豬肉麵煮得這麼出神入化,活像在吃牛肉麵一樣,畢竟豬肉與牛肉在味道上始終有無法跨越的差異,我甚至還懷疑店家根本只是用催眠的手法告訴那些牛說:「你是豬~你是豬~你現在是一隻豬~」便改變了那碗麵的滋味,實在令人印象深刻,而那也算是在小人心中所留下,對於這紅燒豬肉麵的深刻印象。

對一個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碗紅燒豬肉麵的人而言,我還算蠻幸運的,因為在工作場所同一條街上,竟然就有一家招牌是紅燒豬肉麵的麵店耶!不過當然也是人家開了好一陣子我們才敢跑去吃吃看的,一方面是怕踩到雷,另一方面則是真的快要吃到一個山窮水盡的地步了,也無怪乎「中午吃什麼?」這句話會成為世界上最恐怖的咒語之一了。

入門當然率先點了碗他們的招牌紅燒豬肉麵,送上桌來時聞那味道還當是有一種「這根本就是牛肉麵吧!?」的錯覺, 連那肉塊看起來也分明就是牛肉的形狀呀!

不過俺也始終沒有勇氣斗膽跑去詢問店家,畢竟我也不是不能吃牛肉的體質或職業或信仰或習慣,就當被騙吧!尤其在吃了一口之後,我更加確定,這擺明是牛肉沒錯啊!後來再多吃了幾塊之後,才漸漸地感受到一股豬味從喉頭深處浮現上來(簡單講就是打嗝啦!),厲害厲害,有一度我都還想要打電話去「不能吃牛肉協會」檢舉這家店了呢!

而湯頭跟麵的部分,個人是覺得那湯喝起來有點偏甜啦,後來在吃那一大塊胡蘿蔔時恍然大悟,這甜味應該就是來自這些用來熬湯的蔬菜吧!但個人還是比較偏愛那種重鹹重口味的黑死系牛肉麵,但是高雄好難找到這種牛肉麵店啊!喔對都忘了我是在人家紅燒豬肉麵店,再來說這麵條吧,使用的為中度粗細的拉麵,Q 勁口感方面不錯,味道也都有充分吸附湯汁,這很重要,之前去一家知名的牛肉麵店吃麵,但店家不知道是貪圖方便或者施了什麼厲害的法術,竟然可以讓那碗麵很神奇的湯是湯、麵是麵,兩者活像硬被湊成對的賣臉少男團體一樣...喔對都忘了我是在人家紅燒豬肉麵店,至少當天我吃到的麵條是合我意、合我心情的就是啦~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大塊紅白蘿蔔也都吸收湯汁精華變得相當入味,放入口中輕輕一含就碎開來了,很愛!❤️

老實說要在我們後驛這邊找到一家值得推薦的牛肉麵店其實也不多,頂多就水源天、老紀跟勉強可以解釋為也有賣牛肉麵的峰拉麵而已,紅燒豬肉麵的存在則又顯得更彌足珍貴了,這都不知道造福多少不能吃牛肉的朋友啊! 然後怎麼咦這家店也有賣鍋燒意麵喔?這也未免太跳痛了一點吧!

索性就用相信我之術成功說服了坐對面的台胎換點鍋燒意麵,鍋燒意麵有蛋有蝦有肉有菜有小捲的不是很好嗎?!雖然說個人是美迪亞派的,每次去都一定要點大碗的然後沙茶加倍,吃之前的儀式就是把所有的蝦子通通都給撈起來掛在碗邊拍張照上傳臉書跟在異鄉的朋友們炫耀說我又來吃美迪亞了這樣,但這種不放沙茶的清淡口味總覺得應該也會有人喜歡啦,也不是說淡出鳥來的那種清淡,是對愛吃重口味的我來說略嫌清淡了些的那種清淡,不太一樣,總之下次來我還是會點紅燒豬肉麵或者紅燒豬肉拌麵或者豬肉炒麵就是了,畢竟外面比較少人賣嘛!

店名:味食尚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165 號
電話:07-3220916
時間:1100-1400,1700-1930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味食尚麵食館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