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美術館區烏龍麵店新選項 - 龜一烏龍麵 美術館店

店名:龜一烏龍麵美術館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95號
電話:07-553-2229
時間:1100-14:00,1700-2100

以美術館為中心分南北,最近較為熱鬧的地帶似乎是南美術館這邊,除卻依然強強滾的碳佐麻里,北美術館那兒少有一條街可以像青海路一樣熱鬧的,尤其位在靠近美術南二街的健身工廠兒童館蓋好後,樓下整排出租的店面也都開始有店家進駐,一下子又多了不少用餐選擇,像是今天要來吃的這家「龜一烏龍麵」。

其實這也不算是新開的烏龍麵店了,一直以來有一家本店就位在中華四路興中路口的陽光大飯店裏頭,但苦於只在午餐時間營業,雖然知道有這家烏龍麵店,卻從未有機會吃到,如今美術館店終於有晚上的營業時間了,二話不說立馬驅車前來吃吃。

進門後有點不太適應,原先以為會像丸龜或者夢時代 B1 新開的本場香川宮武讚岐烏龍麵那樣,是採自助式排隊點餐夾炸物的方式,沒想到進來之後只有看到櫃檯,沒看到炸物,熊熊以為走錯了咧...

結果是可以先拿菜單找座位再慢慢決定要吃什麼的點餐方式,這方法不錯,以前丸龜剛進來很夯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排隊排久一點也方便把自己「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的天使魔鬼對決場景解決,但如今丸龜根本不用排隊了,每每端著盤子走到服務人員面前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最後都隨便叫了個自己不喜歡吃的...😞像龜一這樣慢慢來的點餐方式就好一點,可以慢慢地思考今天想要吃哪一道餐。 

稍微把餐點完,這裏的用餐空間真是有夠寬敞的,桌數應該超過二十桌有喔,也算是看見了如今美術館區域入住人口的增加情形,感覺住好多人啊這裡,相形之下農十六似乎都沒有發展出一個有類似規模的餐飲聚落喔?可能跟那邊往富國富民或者明華路南屏路華榮路找吃的比較方便也有關係吧。 

這兒自助式的還真是徹底,不過看店裡員工也沒有因此減少啊?而且讓客人自己收也是有一些缺點,有些人吃完飯餐盤不收就算了,收得不乾不脆的那種最討厭,留下油膩膩的桌面,讓後面入座的客人還得為他收拾殘局,說真的啦,這餐廳畢竟不是美食街,讓服務生收一收馬上擦桌子也不會少一塊肉。

取餐也完全就是個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形式,給你一個 BB Call,然後等響了之後再去取餐,在我去取餐時,有個屁孩一直在用餐區裡極速狂奔,目的似乎只是為了要充分地惹怒他老母的樣子,不過私心是蠻期望他就這樣往我撞過來的,少說看看有沒有機會把整碗麵給倒扣到他頭上去也爽...然後這碗是「牛肉烏龍麵(湯)」,129 元,乍看之下有點小碗,實際上吃起來還真的是蠻小碗的耶呵呵...不過放心啦,牛肉的方面絕對是比丸龜好吃,第一口就感覺得出來了。丸龜的甜味實在太 Over,龜一的則是鹹香鹹香。雖說是湯麵,但那湯的份量給得實在有點少,這是老師傅所遺留下來的傳統嗎? 

不喜歡吃溫泉蛋的話,也可以換點這個溏心蛋,味道普通,並無過人之處。

我也不知道為何來到賣烏龍麵的店卻點了一碗天婦羅井飯是存何居心,餐點端上桌時老實說我也納悶了一下,明明今天就是要來吃烏龍麵的不是嗎?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總不可能還端去廚房退換貨吧?就將就著吃吧,現在有願景橋很方便,從熱河一街開過來青海路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隨時可以來雪恥。

天婦羅井飯的炸物看來有些單薄,不像有些店家會誇張地把上面的炸物堆得半天高,還讓你看不見下面的白飯,龜一天婦羅井的材料有一片炸魚肉、一片炸烏賊、兩尾蝦子、一朵香菇、兩根秋葵,跟一顆半熟蛋,炸物因為是現炸的關係都非常好吃,也沒有奇怪的油耗味,其中尤以秋葵跟烏賊炸得最好吃,香菇次之,魚肉跟蝦子則是一般水準。

當然在吃之前一定要把蛋給戳破,讓蛋黃汨汨的流進下面的飯裡頭,與鹹鹹的醬汁一同譜出一段精美的戀曲,飯量倒有點少,不知道是不是能夠請廚房加量? 我們這種正在二次發育的中年男子非常需要高熱量跟飽足感啊!(肥)

味噌湯不錯,好久沒有在臺灣喝過較鹹的日式味噌湯了,尤其這樣一份要價 249 的海鮮天井還沒附湯簡直就太過分了,話說回來 249 這種份量跟組合好像也是貴了點,但也比愛河對岸某間一碗牛肉米粉要價 320 的茶館實惠太多了,那真的是拒絕往來戶,不知道生意是在火爆什麼的...

稍微還點了份炸地瓜,原本以為會像龜丸那樣是切成一片一片下去炸的,但實際上,這好像是直接把整條小地瓜連皮切對半然後裹粉下去炸的,吃起來實在厲害許多。 

看,背面還是完整的韓吉皮耶!所以吃起來口感也有差,不像龜丸的那樣軟綿綿的,而會有多了一層皮的口感,相當不錯。

結論,其實龜一似乎也是日本人來台開設的連鎖店舖,但名氣就沒有像丸龜那麼聲勢浩大,如今在美術館這個戰區開設了一間還不小的店面,想必對於之後的發展也是有所助益吧,能成功當然是好事,畢竟在高雄躲在百貨公司裡面開店是上上策,肯在路面開設店舖的外國連鎖店家真是少之又少,像龜ㄧ這漾開下去拋個磚引個玉,那麼すき家肯來高雄展店的機會就更是指日可待,人家烏龍麵界都戰得風風火火了,何苦讓吉野家繼續在我們高雄獨大咧?牛丼啊!我想要吃好吃的起司牛丼呀~

店名:龜一烏龍麵美術館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95號
電話:07-553-2229
時間:1100-14:00,1700-2100

感謝收看,讓我們下次再來吃看看高雄有什麼好料的!

烏龍麵店新選項:龜一烏龍麵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