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這羊肉!這羊肉!這羊肉!偏我遇上:阿順羊肉

店名:阿順羊肉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 46 號
電話:07-561-6183
時間:1700-2130
公休:每週二

身為半個內惟小孩,即使現在的活動範圍主要都以左營、三民為主了,時不時還是會喜歡往內惟走走看看,說是吃回憶也不太精確,畢竟小時候可以吃到的山東大饅頭、拼裝車麵線糊、豆花等等的美味都早已不復見,如今與其說是回去吃,還不如說是回去考古吧,像是這家「阿順羊肉」便是其一,他竟然就在我兒時歲月最頻繁活動的九如國小外邊,卻一直到現在年過三十了才第一次吃到,招牌還像是在取笑我似的寫著「三十年老店」咧! 

每週二似乎是某些小吃店約定成俗的公休日了,有時候熊熊忘記當天是禮拜二,便常常到了店家門口才撲了個空,在第一次下定決心要去吃看看阿順羊肉的那天,偏偏剛好就是禮拜二,後來換成禮拜一去,哇咧又沒開!後來第三次造訪才正式吃到,鼓山三路這一段車子還挺難停的說。

餐牌上多是熟悉的老面孔,身為半個岡山子弟(哪來這麼多「半個」的身份啊...),多麼古怪獵奇的羊肉料理也多半看過了,全羊大餐我都吃過!這裏的菜單除了價格比其他店家高一點之外,倒也沒啥選擇困難的,很平實、定番的各種選項,幾乎是閉著眼睛也可以正確無誤地把想吃的點完。 (可就沒有羊肉炒飯咧...)

稍微點了個羊肉湯,並不是要像蔡瀾或者一些所謂食評家喜歡寫說:「要看一家店好不好,點它的 XXX 就對了!」這麼假會,單純就是想要享受用臼齒緩慢地大口大口嚼著羊肉的快感罷了, 阿順的羊肉湯價格偏高,但是羊肉的量倒是沒有少給,滿滿的一碗都是肉啊超爽的,不過因為給的都是瘦肉的關係,沒有油花吃起來就少了一點羊騷味來助興,牙口不好者也有可能會嚼得很辛苦,不知道店家有沒有像牛老大或牛總那樣可以要求換成花肉?可以的話就更棒了。

豆瓣醬加上醬油膏則是最搭配的吃法了,實在無法想像用沙茶醬來沾羊肉吃會是怎樣的味道...不對,平常去火鍋店就是拿羊肉沾沙茶醬了啊!應該是說以當歸為底的羊肉湯最適合拿豆瓣醬來沾了才對。 

夫婦倆吃飯,再點個涼拌羊肚來吃吃也是挺美的,阿順的涼拌羊肚也是走一般酸酸微辣路線,非常開胃,尤其搭配白飯吃更是對味,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人扒掉半碗飯,怕辣的也不用擔心,店家下手很輕的。

羊肉炒麵上桌,香氣撲鼻,使用了大量的芥蘭菜與大蒜一同拌炒,主味覺則是沙茶,但是不會太厚重,羊肉同樣也全是瘦肉,可卻跟羊肉湯裡的口感有些不一樣,可能是用大火快炒讓羊肉快速收汁的關係,肉片還蠻 Juicy 的,麵條沒讓人失望,大火快炒的緣故讓它保持 Q 彈有勁。

最後則是羊肉燴飯,雖然類似喜峰街靠哈爾濱街那間的羊肉炒飯才是真正的心頭好,但阿順沒有賣,也只好屈就屈就點了它的表妹羊燴來吃吃囉,哎呀我最愛吃表妹了~燴汁的組成與羊肉炒麵相同,但是大蒜份量給得有點多,這表妹雖然看起來濃妝豔抹的,但是吃起來卻比較適合用「清淡爽口」來形容?

阿順羊肉的生意相當不錯,店內桌椅沒幾張,客人多半是來外帶的,真可以用「絡繹不絕」來形容,店內的爐灶可是一秒都沒有閒下來,看來也是內惟居民們晚餐時間的愛店之一,口味吃起來也沒有前面提到的喜峰街羊肉專賣店那麼的重口味(真的,吃完到隔天嘴裡依然會有那味道!),而吃起來也比自由羊肉有重點多了,每次去吃自由羊肉都拼命的在羊肉湯裡撈羊肉碎,羊肉炒麵麵還比羊肉多...但我相信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除非真的難吃到離經叛道的地步,否則無論哪家店,都會有些擁戴者,今天愛吃哪家,就看閣下的心情吧!

- 阿順羊肉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