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在深夜的左營大路上遇見九層塔蛋餅:阿博豆漿店

店名:阿博豆漿店
地址:左營區左營大路355號
電話:07-5851250
時間:2030-0830,星期日公休
寵物:當然可以

身為一個時常必須接待外賓的高雄人,口袋裡沒有幾家讓人覺得「嗚~怎麼連這種地方的店你都知道?!」就不夠拉風啦~而阿博豆漿其實也不是為在什麼偏僻的深山或海邊啦,他就位在左營大路上,對面還有一家 Seven 餒!只不過是因為每次都是晚上帶朋友去,所以才會讓人感覺在一條暗暗的路上突然冒出來一家亮亮的還一堆人在吃的豆漿店很顯眼吧。

話說人家在深夜的加油站裡都會遇見蘇格拉底了,那我們在深夜的豆漿店裡會遇到什麼咧?是的,天婦羅,正確的來說,就是【炸天婦羅】,臺譯:炸黑輪的這道名菜,不知為何會出現在一家看起來明明就是以蛋餅為主力的豆漿店裡,然後旁邊竟然還有附上酸甜好吃的泡菜?這真是太過分了,不通通把它們吃光怎麼行?

然後還記得剛剛有提到的泡菜君嗎?偷偷告訴您,用它來做成的【泡菜蛋餅】也是非常好吃喔...只不過最近我們的新歡是【菜脯蛋餅】,那種比起菜脯蛋更特別的口感與香味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當家花旦【九層塔蛋餅】其實也沒有什麼特點要介紹的了,它根本就只是入門款好唄?而來到阿博豆漿店吃蛋餅,其實仔細觀察一下,顧客們還是有分派系的喔!例如喜歡在蛋餅上面加醬油膏的「豆油哥派」,還有喜歡淋上清醬油的「清醬油派」,更有為數不少的族群,會喜歡淋上店家特製的辣醬油,我們都于以尊重,至於喜歡在蛋餅上擠一堆蕃茄醬來吃的...只能在此祝您食運昌隆了...

有時候吃蛋餅吃到了一個山窮水盡的狀態,各色各樣的蛋餅口味都已經無法滿足我了時,還會請店家幫我在花生醬吐司裡面夾進一顆半熟的荷包蛋,吃著濃厚的花生醬,然後舔著不斷流瀉下來的蛋黃,那種滿足感就好像終於挖出了陳年的抖宅賽一樣,超~爽~der~

不過敝人倒不是挺推薦餐牌上冠上店家名稱的【阿博漢堡】,雖然看起來很像是店裡的招牌,但它真的就只有名稱上有店裡的招牌而已,口味吃起來沒有帶出太多特色,很像是早餐店裡的漢堡那樣,不對,它也是早餐店啊...哎呀總之旁邊的土司捲肉鬆蛋還比較好吃,有機會去試試看,您就會知道了。

至於還需不需要爭論蛋餅是用蛋餅皮還是用麵糊來製作的差別呢?抱歉,在我眼中,只有使用麵糊製作的蛋餅才叫做蛋餅,那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偉大美好食物之一,而使用了蛋餅皮來製作的蛋餅,嗯~那也許就只是個形式上很相像的東西罷了。


- 阿博豆漿店,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