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從天而降億萬顆水餃:果貿吳媽家餃子

店名:果貿吳媽家餃子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8號
電話:07-588-7857
時間:1100-1400 1630-2030

偶然在臉書上瞥見網友分享的網頁,是在寫吳媽家餃子的第二代如何努力將自家的水餃在網路上賣的故事,真是令人為之動容,創業有如在平地蓋起一座高樓,而如果要將原有的樓宇繼續往上加蓋發展,則需要更多的洞察力與技術力,新舊之間的協調性尤其重要,想必這也是許多中小型企業陸續面臨第二代接班時會面臨的問題之一,老人家如何放手,年輕人要怎樣接手,在在都是這家企業能否永續經營的關鍵。

不過也沒這麼嚴肅啦~我們只是一對為了找頓飯吃開著車在市區裡隨便亂繞的夫婦罷了,太太莫名其妙在傍晚時染上了一種怪病,叫做「間歇性暨偏執性巨想吃水餃症候群」,為了要將她醫好,身為先生當仁不讓,開著車便載她往可能會有水餃的地方走,大家也知道果貿嘛,怎麼可能會沒水餃呢?果不其然在停紅燈時,便發現了這家吳媽家餃子,也喚起了之前看過那第二代在網路上賣水餃獲得巨大成功文章的印象,擇期不如撞日,今天就來吃吃看這水餃到底是有多厲害! (話說招牌下面那個 Logo 靈感是來自於小丸子她媽嗎?)

店內用餐環境還算 OK,有冷氣少說就獲得基本分數了,牆壁上大大掛著的是外觀特殊的果貿國宅巨幅照片,這座社區對於老一輩的高雄人,或者在左營當過兵的人來說應該都有各自不同的記憶或者故事可以述說,聽說在爸媽的那個年代這裡還曾經是約會勝地呢,近年則因為電影【甜蜜殺機】的關係又紅了一陣,小弟時常騎著鐵馬在社區當中亂逛,的確是個有很多故事可以挖掘的地方呀~

雖說標榜的是餃子,但菜單可不是只有一般水餃店的那麼簡單,怎麼連紅燒獅子頭也有啊?哇咧還有檸檬雞?廚房裡面服務的是千手觀音或者劉昂星嗎?竟然可以變出這麼豐富的菜色...而看到湖南臘肉、客家小炒、麻婆豆腐這些菜色並陳在菜單上時,更讓人發現某種程度上族群融合的結果,與其說是餃子館,倒覺得像是小學課本裡,巷子口的那家什麼都賣的菜館,不知道那家餐館還在不在?或者店面已經被王品給租走了?

既然人家這麼有誠意什麼都賣了,那麼只點個水餃來吃而已就太不夠意思了對吧?稍微點了碗醡醬拉麵來試試,麵條改用麵身渾圓更有 Q 勁的拉麵來製作,而除了醡醬之外,另外還加上了蛋皮與小黃瓜絲,吃時將整碗麵拌勻,香氣非常鮮明,而且有層次,很適合在冷呼呼的冬天來上一碗,不過相比之下,個人還是鍾情麻醬麵多一些啦哈哈...誰叫一直到十幾歲時,我們才發現,真正的醡醬麵跟維力炸醬麵根本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味道咧?

有賣餃子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酸辣湯,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就跟荷蘭豆是用來炒豬歡喜、而牛歡喜就一定要用鹹酸菜料理的意思一樣,但這定理應該也只限於臺灣吧,誰知道會不會有哪個國家,有賣水餃的店家一定都會賣 DVD 呢?更遑論另一知名搭配聖品玉米濃湯了,它不只跟餃子非常合拍,還時常出現在臺灣各地牛排館與炸雞店當中,要說隱形冠軍的話,玉米濃湯也是絕不會缺席的,而在點酸辣湯的時候我就有點納悶,為啥一碗要 50 元這麼貴?當它一上桌時全明白了,哇咧好大一碗啊!原來他們賣的各種湯品都是屬於闔家共享等級的,一開始我們夫婦倆還差點一人點一道湯來喝咧,不喝到哭出來才怪...而酸辣湯本身的風味嘛...其實我也不太喝得出來究竟怎樣才是一碗出類拔萃的酸辣湯,總之顧名思義,要酸有酸、要辣有點辣,最重要的是裡面有加了點切絲的鴨血那就更棒啦~飽足感自是不在話下。 

水餃個頭飽滿,但也不至於太過大顆,差不多就是兩三口可以吃完一顆的尺寸,我們點的是三種口味:「韭菜蝦仁餃」、「高麗菜鮮肉餃」、「韭菜鮮肉餃」當中的高麗菜鮮肉口味,光是那水餃皮就很誘人了,而內餡也沒讓人失望,味道與口感都吃得出來不是一般水平,但就很奇怪,個人卻還是偏愛華夏路張奶奶跟內惟廟底下那間辣雞麵賣的水餃多一點,怎麼連吃餃子這件事也講緣份、憑感覺的嗎?

也許是先行在網路上看過那位第二代的成功事蹟,所以對這份水餃產生了太過分的期待,才導致在口味上與想像中的落差吧,這樣也許對於吳媽家餃子有點兒不公平,但沒能讓人為之驚豔也是事實,而看看用餐時間店裡絡繹不絕上門的客人,還有在網路上銷售的佳績,也許追根究柢,最終有問題的人是我也不一定...畢竟隨手在 GOOGLE 上頭打上店名,唰的一聲跑出來的部落格通通都對這家餃子店讚譽有加,備極推崇,豈有我這市井小民說三道四的餘地呢?

- 果貿吳媽家餃子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