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想吃烏龍麵的時候就倒立:樂樂庵烏龍麵專賣店

店名:樂樂庵烏龍麵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漢神巨蛋4樓)
電話:07-5502122
時間:1100-2200

寵物:不行
話說真的非常羨慕台北人,好像是隨便走到哪邊都有比較特殊的餐廳可以選擇,例如說說吃烏龍麵這件事吧,小時候,我總以為烏龍麵不就是長得比較胖一點的麵條,到我們家外面吉林夜市那間開了20年有的小春日本料理買鍋燒麵當午餐時,除了意麵與雞絲麵之外的其中一種選擇而已,一碗60塊大洋。


但是一直到長大之後,到外面的世界多走了幾趟,這才發現,原來烏龍麵這項食材是如此的博大精深啊!例如在台北吧,有一家專門賣烏龍麵的叫做土三寒六還什麼的,時常看到有朋友們到台北玩時會去那邊吃烏龍麵打卡;或者去日本玩兒的時候,一些家庭餐廳裡也都有在賣烏龍麵,雖然往往是店裡最便宜的選擇,但就絕對不會讓人失望,與小時候對於烏龍麵的印象大相徑庭,如果沒有吃到這些好吃的烏龍麵,我還一直以為,烏龍麵就跟米苔目一樣,軟軟爛爛的,很容易斷咧...

於是在今天,身為一個高雄人,我們至少還有幾家烏龍麵店可以選擇,例如鹽埕區的鐘庵,還有這家我們時常光顧,位在漢神巨蛋裡的樂樂庵烏龍麵專賣店,尤其是這道天婦羅烏龍冷麵,幾乎就是坐定後不假思索不用看菜單便可以向服務生直接指定的菜色了,就是愛它的簡單,但卻還可以豪華的吃到天婦羅、竹輪等,麵條Q彈有勁,浸入醬汁中,一口滑溜的吸進嘴裡,當然要說美味的話,仍然是與在日本吃到那種貴鬆鬆的高級貨有一小段差距,不過瑕不掩瑜,能夠時常的想吃就吃,那就是一種幸福了。


- 樂樂庵烏龍麵專賣店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