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少年沙茶麻醬麵的煩惱:文璋陽春麵

店名:文璋陽春麵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裕街73號
電話:07-3323726
時間:1100-2200

寵物:可以

曾經這還只是一家開在興中一路街邊營業到很晚的麵店,我們從小時常被父母帶到那邊吃宵夜,後來,店家移到了因為新開了路而開始建起了大批建築的現址,原本的老店面,則依然還是叫做文璋陽春麵,但是我們都知道,會瀟灑的叼根煙煮麵的老老板已經搬到那兒去了。


從小吃遍高雄市大街小巷的陽春麵店,對於麵條早已有一種無法妥協的堅持,那便是絕對不吃比較軟爛、顏色偏白的,相對之下麵身顏色偏黃、俱有咬勁的則一直是吃麵時的第一要件,近年越來越多店家標榜「汕頭」的,便是此類麵條中的佼佼者,不過或者也有例外,中都的林家園便是其中一例。

所以有很長的一段時期,我們對於文璋陽春麵的信任是毋庸置疑的,只要每次到店裡,看到老老板依然板著一張臉、叼著一根煙的煮著他的麵,那就絕對是品質保證了,剩下的,便是依照當天的心情,增減固定要點的小菜、湯品,好來搭配我們那碗美味的沙茶麻醬麵,尤其是乾餛飩,一盤十數顆的餛飩,個頭小小的卻用料紮實,淋上店家一些簡單的調味料,那味道簡直是可以用銷魂來形容了。

無奈,最近也比較少看見老老板那豪邁的身影了,有幾次的麵水準落到了以往的水平之下,醬味也不再如往常般的香氣逼人,不禁回憶起有次,不知道是一次客人來太多還怎樣,老老板的煮麵工程呈現了超級大塞車的窘況,坐隔壁桌的一個中年人,似乎是超級不爽一碗麵讓他等了半小時以上的緣故,麵一上桌只花了不到一分鐘便把整碗都塞進了嘴裡,接著氣憤地丟了錢走人,是從那時起慢慢的老老板速度不如從前了嗎?我也不知道,只是有老老板煮麵時的文璋陽春麵那味道,我希望能夠記得它很久、很久。


- 文璋陽春麵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