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銅鑼灣B哥怎會是保安宮B哥的對手:大港保安宮前米糕、香菇肉羹

店名:大港保安宮前米糕、香菇肉羹
地址:十全一路孝順街口大港保安宮門口左邊第一攤、肉粽菜粽隔壁
電話:沒有
時間:0700-2000
寵物:可以


同樣位在大港保安宮前,這家賣米糕與香菇肉羹的就在菜粽肉粽的隔壁,由糯米所製作的食物那香氣總是令人無法抗拒,不過小時候總被告誡不可以常吃,否則很容易消化不良,那也多多少少影響了我們對於糯米腸、粽子、麻糬、米糕等食物的食用量,每次在決定晚餐或晚餐要不要吃這些糯米類食物前,還會特別像是算週期一般的仔細計算。

光是三民區,有在賣這類糯米炊熟後淋上肉燥、魚酥的米糕店家實在不少,尤其最令人懷念的是國中時期在大連街全家福鞋店對面有個賣米糕的小攤子阿婆,一個便當盒裡塞得滿滿的,班上的胖子還會特地在上學前買來當早餐,想想真是不可思議,另外喜峰街與哈爾濱街口的米糕攤更是後起之秀,賣的種類則比較簡單一點,不過有時候在那兒吃還都要忍受隔壁臭豆腐攤的誘惑或者氣味就是了。

回到我們大港保安宮前,一樣是熟悉的味道,切得略嫌豪邁的醃蘿蔔,感覺是用來配色的香菜,小小一碗非常簡單,再吃得大碗一點反而就又太飽了,這時搭配一兩個與肉燥系出同門的滷丸子、滷蛋,口味便不那麼單調,覺得胃腸太過空虛嗎?那再來一碗香菇肉羹吧!記得淋上些烏醋、撒上些胡椒粉,這從來不是需要嚴肅看待的一餐,輕鬆寫意才是在大港廟前愉快吃飯的最佳寫照啊~


- 大港保安宮前米糕、香菇肉羹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