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大高雄拉麵考 - 三田製麵所高雄夢時代店

店名:三田製麵所高雄夢時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
電話:07-8230017
時間:星期一~四 1100 - 2130
          星期五、六 1030 - 2200
          星期日 1030 - 2130

為了親自求證某位 PTT 高雄版版友的推文所言:「三田跟丸龜主要是賣烏龍麵,不算是拉麵店」這句話的真偽,又適逢瑞典 HANG TEN - H&M 高雄夢時代店開幕的契機,遂選擇來到位於夢時代地下一樓的三田製麵所用餐,對比開幕時動輒排隊等待半小時以上的盛況,禮拜四的晚餐時間似乎不是什麼熱門時段,才剛想要開口問服務人員:「兩位,要等幾小時?」的當兒,人卻已經被帶進了位子上,感覺少了排隊等待的拉麵就差了那麼一味啊~

翻開菜單,老實說也不是第一次來了,每每到夢時代來吃飯就這幾家:杏子、燒丼、三田,每一間少說都找到了幾樣心頭好,而三田製麵所呢,小弟則是獨鍾他們的拉麵:

就是有湯的基本款,雖然說三田製麵主打的是沾麵:

但不知為何比起沾麵,這道在各方面都並不怎麼突出的拉麵就是惡狠狠的擊中了我的胃,它的湯頭絕對不夠清淡,但也不像花月嵐那種更適合叫一碗白飯丟進去的濃厚系:

唯有這吃法才有辦法讓我好好面對花月嵐的湯頭呀...

麵條也不像在一蘭點極硬的那種跟咬橡皮筋沒兩樣的口感:

在高雄,相信吃過一蘭拉麵的人一定比吃過麵處小林、黑豚麵屋、板前拉麵這幾家本土拉麵店的還多,那天我還追加了一坨麵,吃完牙齒還真的有點酸啊...

論配料,也絕對沒有屯京拉麵的叉燒更令人回味:

另外也頗推黑豚麵屋的特製醃肉拉麵,跟它那清爽的湯頭還蠻搭的:

這就像有時我們寧願冷落車庫裡的保時捷、瑪莎拉蒂、賓利,轉而選擇開著 09 年出廠的 TIIDA 出去兜兜風一樣,純粹想要享受一下那種很單純的樂趣,非常 Basic、又不太突出,也許正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事實上是我們家裡只有 TIIDA 啦...)

那麼試想,如果我們把這台小車換上一具渦輪引擎呢?給人的印象依然是一輛大眾國產車嗎?之所以會有這種類比,其實是因為那天心血來潮在三田製麵所點了碗辣味拉麵,它分為大中小三種辣度,這是列在一張特別餐牌上的,而小弟因為不敢貿然亂點而導致嘴巴像三叔一樣噴火的關係,最後還是很俗辣的點了正規菜單當中的辣味拉麵,辣度約等於比小辣還要不辣的微辣而已,可以說是「俗辣點了大辣中辣小辣以外的微辣辣麵」這樣。

於是乎,服務人員端來了一碗看起來紅通通的拉麵:

「外表看起來有點兒強悍呢,真怕自己應付不來~」,當時心裡這樣想著,配料還比普通拉麵少了半熟蛋,心裡暗自覺得不妙,但是為了保全身為一名丈夫的尊嚴,還是強作鎮定,用湯匙對著碗裡喇ㄟ喇ㄟ做著假動作,等待坐在對面的胎胎開始埋頭吃她的沾麵時,再以獵鷹俯衝的速度對這碗麵進行奇襲,避免一口吃下去後露出大雄的模樣而被對方看破手腳,進而被恥笑...

不過吃完第一口之後,心裡就安心了,靠夭根本不辣啊!這麵上面浮著那紅紅的一層合著是裝飾用的是吧?身為一個辣麵卻如此的不辣 OK 嗎?可能這微辣還在小弟的舌頭可以承受的程度吧,但不辣並不代表它不好吃喔,那是一種非常誘人的香味,尤其混合了散布在湯裡頭的碎洋蔥,頓時突然讓人想起偶然在赤阪見附吃到的油麵店「東京油組總本店」的辣味噌油麵:

(相信我,碎洋蔥放這麼少真的有點不夠,有到東京玩一定要試試!)而面前的這碗辣味拉麵呢,麵條依然是原本的麵條,配料那塊叉燒還讓我忍不住在結帳時跟櫃台抱怨了一番,簡直只比大阪金龍拉麵的叉燒好一點而已,那片魚板的存在感遠比颱風來襲時的新北市市長還低,可就是那辣油,混合了洋蔥,然後再用麵條咕嚕咕嚕地將它們一起吸入口中,吞下去之後還會讓人忍不住再舀一勺湯喝一口,圖的就是那沾上辣油的碎洋蔥脆滋滋的口感跟獨特的風味,其他的配料都不重要了,我只需要過癮的一再重複那吃麵、喝湯的程序就行了,吃完,碗也見底了,身子仍會稍微汗流浹背,但是好舒服,好久沒有這麼愉快的享受一碗麵了,沒想到,這家專賣烏龍麵的店竟然會有讓我這麼喜愛的辣麵呀~哈哈哈~


大高雄拉麵考 - 三田製麵所高雄夢時代店 完




2 則留言:

  1. 很可惜月中閉店了.........很愛這家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可惜沒錯,原只要換成大阪王將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