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粽:大港保安宮前蔡台南肉粽

店名:大港保安宮前蔡台南肉粽
地址:三民區十全路孝順街口大港保安宮前,面對山門左手邊第二間
電話:沒有
時間:0700-1400
寵物:可以

傳播媒體越來越沒新東西報,悠悠大眾也越來越沒地方去,導致現在全台各地從不知道幾年前開始出現了許多一定要排隊才能吃到的食物,但其中,如果真的是好吃到別無替代性的話,那麼排這長長隊伍就是值得,反之,吃來普普,口味還不如自己住的城鎮裡便有得吃的食品的話,那真的就是在浪費您的時間了,畢竟,我們無法經由一些社會手段去根絕一個海島民族愛湊熱鬧的習性。

在高雄,幸好我們還沒有太多真正好吃的東西需要每次排長長的隊才能吃到,例如這一家位在大港保安宮廟前的肉粽菜粽,客人每次出現的頻率就是那麼的剛好,前面的剛好吃完,後面的剛好進來坐,外帶的也通常不會有太多人在等,但你就是可以看到一家小店裡持續有著不間斷的人流,店員也以恰恰好的速度悠游的忙著,雖然傳統小店沒有什麼用餐環境可以細究,但整體就像一首順暢的曲子般不斷地進行著。

店內只販賣著肉粽、菜粽、味噌湯等三樣食物,不過如果您對於隔壁賣米糕的餐牌裡也有興趣的話,不妨兩邊都叫一叫,再各自付錢。上桌的粽子灑了一些花生粉,濃稠的咖啡色醬汁則是道地的台南甜口味,覺得不夠隨時可由桌上的醬料罐裡自行添加,或者喜歡加點蒜泥助助興的,也是一整罐的可以讓您豪邁的加,至於見仁見智的香菜,則視您的喜好,在跟店家點餐時順道選擇一下囉。


- 大港保安宮菜粽肉粽 完 -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店家,可以麻煩您與我聯繫嗎?謝謝。 E mail: tainantsai01@gmail.com

    回覆刪除